目前沉迷YOI無法自拔
刀劍沼底,各種雜食,各種排列組合🙆
主三日鶴一期排列組合
藥研男前我嫁
源氏兄弟萬歲
轉lof內喜歡的太太的作品💕


【三日鹤】明年今日番外——你与我的明天

-451-:

*依旧是写作用BGM《——  这次真的完全写完了    


      今天是鹤丸摄影展第一天,三日月开着车在城市穿梭,他特意早早做好准备,提早两小时到达。没想到鹤丸早就在门口等着,他坐在展会前的台阶上和三日月打招呼。


     “喔,难得没迷路。”鹤丸晃了晃自己的手机。“我还以为需要我去接你。”


      “这种时候要是还迷路那就太不像话了。”三日月拿出花束递给鹤丸。“恭喜你。”


      鹤丸大大方方收下花,然后领着三日月进去展会。场地在昨天已经布置好,三日月是今天第一个客人。鹤丸跟工作人员打招呼,领着三日月到里头参观。三日月跟在鹤丸后头环顾四周。他看到了鹤丸这一年来的摄影作品,大部分是一些日常生活中有意思的画面,鹤丸把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细节拍摄下来,让人发现自己身边的那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重新再次认识自己周围的人和事。


      这些照片记录的是鹤丸所看到的世界,那些触动过他心灵的画面全部被他捉拍下来。三日月听到拍照声,他看到鹤丸对着自己拍了一张照片。对于鹤丸喜欢捉拍自己的行为三日月也已经习惯。他看着那些照片对鹤丸说:“这就是你眼中的世界啊。”


      “是啊。摄影真的很有意思,可以把你看到的世界分享给人。”


      “我记得你也拍了我不少照片。”


      “啊,那个现在不行。”鹤丸好像想起了什么温暖的事一样笑得满足。“那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小秘密。”


      三日月微笑着牵起鹤丸的手。他问:“喜欢我是要保密的事吗?”


      “不,喜欢你是我最想告诉全世界的事。”


      鹤丸坐在沙发的椅柄上看着自己的作品,等下到来的客人会看到他眼中的世界,无需介绍,一切自行体会。他们是鹤丸人生的过客,双方平等地进行分享和感受,不需要存在任何功利性,他只是想给大家看看他所热爱的东西。


      “等我老去的时候,我想办一个关于你的摄影展。那时候我应该已经是个老头了,指着上面的照片说这是我的恋人大家一定会吓一跳吧。”


      鹤丸想象着来参观的人吃惊的样子就觉得有意思,甚至笑容忍不住跃到脸上。


      “但我想告诉全世界啊。你们看看,这就是我所深爱的人,他在我眼里是多么地美好。”鹤丸拿着相机朝三日月说:“我不擅长说很好听的话,但我想他们一看到照片,就知道为何我会如此喜欢你。”


      因为三日月在自己心中每个时刻都那么美好,好得鹤丸想告诉全世界自己喜欢他这一件事。


      听着鹤丸的话,三日月点点头。他想到了什么,于是犹豫地问:“那么到时候要是我老了,和照片对比落差很大那不是很糟糕吗?”


      “怎么会,我只会越来越喜欢你。”鹤丸毫不犹豫地回答。看到三日月“果然如此”的笑容,知道自己上当的鹤丸真是哭笑不得。“老师,你越来越狡猾了。”


      “我也去学学摄影吧,那么我们的照片就能放在一起了。”三日月看着展会鹤丸的作品。终有一天,他的照片也会出现在这里。老去的他会和鹤丸一起坐在远处的沙发上,看着那些来往的客人注视着自己过去的照片,而他们则在对方的身边享受着这安静的岁月,依靠彼此。


      “一起互相拍照,直到老去。”


      就算人不在了,这份爱情也能一直留在这里。听起来这是一件能天长地久的事,光是想象就能令三日月微笑。三日月牵起鹤丸的手,低头看着坐在旁边的他:“一个人的照片太孤单。若没你参与,再美好的事情也会令人感到可惜。”


      鹤丸视线往上一瞄,他学着三日月刚才不安的样子说:“但万一我满脸皱纹落差很大,老了还没你好看怎么办?”


      “哈哈,你说得有道理。”


      “……你谦虚一下不好么?”


      结果三日月笑得更欢了,他拍了拍鹤丸的肩膀表示不用在意,看着鹤丸一脸郁闷的样子,三日月坐下揽过他的肩膀,抬起手遮着自己的侧脸,放低声音凑近他耳边,仿佛在说着无人听见的悄悄话。


      “但我喜欢你啊,鹤丸。不管你变成怎样我都喜欢你,因为我知道就算你变得面目全非,你那双看着我的眼睛都是不会变的。”


      就算再过数十年,坐在这里的他们依旧会喜欢着对方。那些照片就是他们深爱着的证明。就像酿酒,只会随着时间越来越浓烈。就这样简单地喜欢着,喜欢着。三日月轻声说:


      “怎么可能不喜欢你。相反我只会越来越爱你。你是陪着我变老的人,我的一切,你的一切,好的坏的都属于彼此。”


      鹤丸侧头看着三日月,转头的时候他不经意间触碰到对方。他近距离看着三日月,几乎可以听到呼吸的声音。这里只有他们二人和安静陈列的作品,所有一切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记载着那些静好的岁月。鹤丸凑近三日月,双唇轻轻往三日月唇上一点。他就好像偷吃的孩子,快快地把糖果塞入嘴里,独占所有甘甜。


      “我早就想做这件事。”鹤丸按耐着快要藏不住的心跳,他直视着三日月,用从容的笑容掩饰自己的害羞。“你有没有吓一跳?”


      “嗯,吓到了。”三日月捧着鹤丸发红的脸颊仔细端详说:“你每次亲我都结束得太快了吧。”


      在鹤丸眨了眨眼睛的时候,三日月的气息悄然而至。温暖的双唇叠在一起,鹤丸不禁伸手抱着三日月的脖子。他想隐藏的心跳声此刻无限放大,在无人的会场中,他们接吻了一次又一次,感受彼此的温度,确认对方的心意。到了最后不知道是谁先离开,他们抵着额头静静看着对方。


      知道他们刚才做了什么,鹤丸的手揪着三日月外套的衣领,埋首在他胸前,用外套包着自己,好像要把自己现在的表情藏起来。看着鹤丸发红的耳根,三日月见状把鹤丸抱入怀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三日月的下巴抵在鹤丸的脑袋上,安静地看着鹤丸背后的作品。那真是很好的照片,无人的教室,拐角的楼梯,骑着单车的孩子们,所有画面都被留了下来,那年春光,惊艳了岁月,他和他就是在那里遇见。


      “真是很好的照片。”三日月再一次感慨道。他拍了拍鹤丸的脑袋,温柔地抚摸着他后脑的发丝。“谢谢你让我看到那么好的世界。我该怎么感谢你呢?”


      鹤丸松开手坐好,看着等自己提要求的三日月。只要开口,所有愿望他都会为自己实现。鹤丸想了又想,他觉得最好的已经得到了,三日月连人都是自己的了,他还有什么好贪心的呢?


      但鹤丸想贪心一点。


      他对着三日月想更贪心一点,他对三日月的渴求永远不会满足,每次见到三日月都会更加喜欢他一点。就算过了多少年,鹤丸的心脏都会因为他而跳动,永远像最初爱上他时那么热烈。


      鹤丸朝三日月招招手,三日月凑过去。鹤丸学着三日月刚才那样附在耳边,小声地告诉他自己的心愿。


      “我可以再亲你一次吗?”


      【完】

评论
热度 ( 5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栗栗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