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沉迷YOI無法自拔
刀劍沼底,各種雜食,各種排列組合🙆
主三日鶴一期排列組合
藥研男前我嫁
源氏兄弟萬歲
轉lof內喜歡的太太的作品💕


【刀剑乱舞/一药】石膏

Seri_:

CP : 一期一振 X 药研藤四郎

端午前我又来送屎了(殴

碎刀注意
碎刀注意
碎刀注意
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真的是一药吗(殴






在夜晚结束了这一次的远征。
将资源与土产交给了审神者,药研便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宿舍。
路过一期一振的房间时,他下意识地停住脚步。
屋内的灯还亮着,纸窗隐隐约约映出他的身形。
“一期兄。”
犹豫了半晌,他还是扣响了房门。
模糊的青年身形动了动,他听到一阵悉索的声响后,房门便被主人轻声打开。
“进来吧。”
他随着青年进入屋内,盘腿在他对面坐下。
“一切都还好吧。”
“是的。”
药研瞥了一眼桌上的文书,是一期拟定的关于池田屋的作战方案。
“就是明天吗?”
他的兄长点点头。



从政府传来的报告,在新地图有发现历史修正主义者出没的迹象,然而对敌人的了解,却一无所知。
“远征的时候路过那里。”
药研顿了顿,有些担忧地望向一期。
“感觉路很狭窄,再加上天黑,很难看见什么。”
“是吗。”
听完药研的叙述,一期只是简单地颔首。
“已经很晚了,药研也早点睡了吧。”
“等等,一期兄,我想……”
“药研。”
青年金色的瞳孔盯着自己,温柔却带着不容拒绝的蕴意。
“这是命令。”
颅内思考停滞了几秒,他两侧的双手紧紧握拳,药研在胸腔深深吸了一口气,他垂下头,向长兄告辞后,便不动声色地离开。



对于长兄,服从即是本能。
药研面无表情地走在狭隘的走廊,左手紧紧握住刀柄。



拥有了人身后,除却刚开始的惊喜与兴奋,药研也慢慢发现作为人而多出的烦恼。
受伤了会感觉到疼痛,疼痛便会产生烦恼。
会不自主地去关注其他的“人”,并与其产生感情。
关心、疼爱、厌恶、仰慕、嫉妒。
以及爱。



药研想起自己一直追随着的那个青年的身影。
“并不仅仅是,喜欢吧。”
他哂笑了一声。



第二日的傍晚,审神者亲自带领着本丸的成员,为这次作战的刀剑们送行。
“毕竟我们对敌人一无所知。”
她有些担忧地看着自己的部下。
“大获全胜当然是求之不得,不过,还是希望你们能够保护好自己,我并不想看到不值得的牺牲。”
“谨遵您的吩咐。”
一期一振向着她微微欠身,视线所及的地方恰好是站在审神者身后的药研。
一期金色的瞳孔望向自己。
药研深吸一口气,他抑制住自己多余的情感与思考,微笑着向他祝福。
“愿您武运昌隆。”
“哈哈,这可真不像你说话方式呢,药研。”
审神者打趣道。
“要不要向哥哥撒个娇呢?”
“……这倒不必了。”
药研有些别扭地将视线移开。



目送着第一部队的成员驾马离去后,药研紧跟着审神者回到本丸。
他盯着主将的后背,左手紧紧握住刀柄,有些踌躇地开口。
“大将,关于这一次的作战,我想……”
“嗯,药研有什么想法吗?”
“不是,只是有点担心罢了。”
“因为你的兄长吗?”
他微微皱起眉头,犹豫了几许,终于默默地颔首。
“你应该信任你的兄长才是,他的实力即使是在本丸,也是不容小觑的。”
“这点我非常的明白。”
他滞涩地开口道:“我并不是质疑一期兄的能力,他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战士……即使是在前一晚,他还在研究作战的方案。”
“然而,正是因为他的优秀,我才担心……”
担心什么呢。
药研抿着嘴角,然而,他自身也不明白这种担心的来源。
审神者望向他。
“所以,我想恳请主将,能让我也一起过去。”
他鼓足勇气抬头正视着审神者,对方不出所料地露出一副惊异的表情。



“大意了。”
烛台切扶起受伤的一期,向着小巷深处跑去。
“撑住啊,一期君!”
一期将手套脱下,眼神示意烛台切后,对方便握住他肩部敌人所留下的断刃,用力狠狠一拔。
“唔……”
一期狠狠咬住手套,努力让自己抑制住发声。
“看来这里并不适合我们战斗呢。”
烛台切帮他包扎着伤口,一边笑着自嘲道。
“确实……太狭隘了,挥刀都有点困难。”
他想起前晚药研与自己的谈话,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可是即便如此,本丸内也找不出更多的合适人选了。”
“你的弟弟们呢?”
“您大概是不太了解作为兄长的责任。”一期无畏地一笑,“我还并没有倒下。”



作为人之后,而多出的情感。
疼爱、关心、快乐、忧愁、惧怕。
还有爱。



然而爱,也可以创造地狱。



药研灵活地穿梭在京都狭隘的小巷里。
“这里也没有吗……”
他仔细地环顾着,当他准备离去时,耳尖忽然一颤。
不远处浅浅的呼吸声并不清晰地传来。
他握住刀柄,像只猫一样小心而轻盈地朝着深处走去。



“喂喂一期君,看来那些家伙是发现我们了。”
高大的枪站在巷外,萤绿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二人,口中发出兴奋的喊叫声。
“快逃吧!”
烛台切拉住一期的手,向着更深处狂奔而去。



离呼吸声越来越近了。
药研抽出刀身,反射出月光凛冽的弧线。
“看来是发现了猎物呢。”
他微翘起嘴角。
“是要选择自己出来呢,还是让我把你贯穿?”
“……药研?”
他错愕地愣住,暗处的那人站了起来,身形看起来比自己更加的娇小。
“是药研吗?”
透过晦涩的月光,视线所及的是那人背后所携带的与身形不称的巨大的大太刀。
“萤丸殿下?”
他的身上俱是大大小小的伤口,细细的血流蜿蜒至药研的脚底。
他惊恐地倒吸了一口气。
萤丸失去了一条手臂。



“怎么办……这家伙太快了。”
烛台切扶着墙,如同缺氧一般用力地呼吸。
一期一振重伤,其他的队友也俱下落不明。
从未遇见过的巨大灾难。
“喂,一期君,还能撑得住吗?”
他担忧地望着一期由于失血过多而苍白的脸。
“烛台切君,我有一个办法。”
一期轻声地说道。



“支持住,萤丸殿下。”
药研简单地用纱布包扎好萤丸手臂的切口。他将这个光论体型,也许连少年都称不上的孩子带上马,从背后抱住萤丸的身体,紧紧握住缰绳。
“我们失散了。”
萤丸有气无力地解释道。
“然后有个大家伙,趁我不注意,弄掉了我一只手。”
“我明白。”
“你在发抖,药研。”萤丸扭过头看着他,“害怕吗?”
他望着萤丸脸上的伤痕,有些无措。
那么,那个人现在会怎样。
“是的,我害怕。”
他紧紧抱住萤丸的后背,牵引着马朝向出口,迅速地飞奔而去。
“害怕会失去。”
“但是,害怕也于事无补。”



眼前的夜色在速度中如同剪切般划过,凭借着之前的记忆,他指挥着马匹往安全的地方奔去。
“萤丸殿下,从这条路出去,很快就能回到本丸了。”
他小心翼翼地下马,扶好萤丸的身体,让他安稳地坐好。
“那你呢?”
“得去找到其他的伙伴。”
“药研,这里的敌人很奇怪。”萤丸有些着急地跟他解释道,“你还是先回去,让主上派更多人再一起过去。”
“那就拜托萤丸殿下了。”
“药研!”



第一次的生命是为了主上而存在。
重获而生的第二次,便不想再献给任何人,直到找到值得自己追随的存在。只要你每次呼唤我,便会给予你回应的本能。



他重新穿梭回黑夜的京都。



从本丸派出的紧急搜索部队在天亮前陆陆续续找到了第一部队的成员。
队长一期一振搜寻无果。
“怎么会、怎么可能这样……”
药研站在手入室的门口,焦急地徘徊着。
被通知烛台切已经醒来,他便迫不及待地冲进手入室。
烛台切穿着洁白的浴衣躺在床上,头上缠着一圈纱布,右手也被绷带吊在肩膀上。
显然伤得不轻的样子。
“烛台切……”
对方虚弱地看了自己一眼,便露出有些惭愧的笑容。
“抱歉,没能够把你兄长也带回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我也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
他深深叹了口气。
“当时我们已经完全束手无策了,我甚至以为自己会死在那里……然而一期君却跟我说,他去当诱饵,让我去找到其他人,再一起回去。”
“他是笨蛋吗……让他去做诱饵难道还有回来的机会吗,但是那家伙。”
“他就那样冲了进入,不给我一点反应的机会。”
烛台切的左手死死抓住被褥。
“我在附近找到受伤的太郎太刀和他弟弟,然后,主上派来的队伍也找到了石切丸先生。”
“抱歉,药研。”
手入室如同死寂一般地沉默。
“您不需要道歉。”
药研沙哑的开口。
“一期兄只是选择他认为正确的事情。”
“他是非常优秀的、值得信奈的战友。”
“……也是我值得尊敬、和追随的兄长。”



一期兄救赎了我的信仰。
然后用他的信仰给我创造了地狱。



由于在这次池田屋救援的杰出表现,药研代替一期一振,作为讨伐京都池田屋第一部队的队长。
“根据这次作战的特殊性,部队成员将由短刀、胁差以及打刀为主力。”
他在一期之前的那张作战计划上补充写道。
“对了,还得加大投石兵和弓兵的投入……”
完善好作战方案后,他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好,双眼涣散地盯着灯内燃烧的烛火。
“这样我,是不是和你的距离又近了一点呢。”
“如果再做得好一点,你会不会停下脚步多看我一眼。”
他喃喃自语道。



灰色的蛾停在火舌上面,被一噬而尽。



从远征那边传来的报告,似乎在京都有发现一期一振出现的痕迹。
【蓝色短发,靛青色制服】
“不过。”
平野小声地补充道。
“好像是跟敌人在一起的样子。”
药研收起战报。
“所以呢,这并不能证明什么。”
“药研哥!”
“这些东西,都不能成为平野你,发现一期兄的证据。”
“可是,这都是我看到的……”
“一期一振,是为了保护部队其他的伙伴,而选择牺牲的英雄。”
紫罗兰色的眸子倒映出平野有些不服气的面庞。
“如果一期兄有幸,他一定会选择回来,而不是,苟活在那里。”



“喂喂,其实你心底也不确定吧。”
在走廊逮到准备内番的药研,烛台切有些担忧地问道。
“有话可以直说。”
“我并不觉得,平野君是会撒谎的人呢。”
“确实。但也不排除看错的可能性。”
“就算对我来说,这种事也非常的在意。”
他看到药研有些恍惚的神情,苦笑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如果平野没有看错的话,那种事情只有一种可能了。”
“我也不希望看到如此。”
烛台切叹了口气。
“可是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终该还是得去解决不是吗?”
他垂着头沉默不语。
“抱歉,这些话也许不适合跟你说。”
“并没有。”
药研扭过头望向庭院。
“如果是这样的话,该是由我去斩断它。一期兄也会这样想的吧。”



到了傍晚,由短刀、胁差与打刀组成的第一部队,开始穿梭进夜晚的池田屋。
“看来那些大个子还没有发现我们呢。”
“趁这个机会一起上吧!”
鲶尾从屋顶率先冲上前,给了敌方太刀猝不及防的一击。
其他伙伴们也不甘落后地、凭借着娇小敏捷的身躯,在深夜中完成了相当了不得的暗杀。



解决完敌人之后,他们向着下一个点疾行。



“看来很幸运呢,没看到那个厉害的大个子。”
“你是说枪吗?”
“不错。”
药研点点头。
“他们攻击可是很疼的……”



忽然感觉到肩膀一阵炽热的疼痛。
他讶异地扭过头,一支长枪从他的肩膀贯穿过去。



“切,大意了啊。”



被对方大力地一甩,枪口挣脱住他的身躯,留下一个血肉模糊的大洞。
“喂,药研!没有大碍吧!”
“啊,小伤而已。”
他撕下备用的绷带将血堵住,便换上右手持刀。
“还可以战斗!”
锋利的刀刃对准那个大个子的后背,给了致命的一击。



战斗完毕后,所有人都多多少少受了点伤。
“嘶……脸上好疼呢。”
“乱,不要用手摸伤口,小心感染。”
药研从腰包里拿出绷带,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乱脸上的伤口。



他的视线不经意地移到乱的后面。



“谢谢药研哥、等等,好疼!”
乱推开药研的手,发现对方惊滞地盯着他的身后。



他好奇地扭过头。



蓝色的头发,靛青色的制服。
以及,赤红的双眼。



“一期兄……”



“全部退后!”
药研朝着呆滞住的队友一吼,便抽出自己的短刀。
刀刃与刀背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乱,带着大家都回去……”
他颤抖着说道。
“一期一振,暗堕了。”



对方举起锋利的太刀,精准地向药研的颈动脉划去。
他有些困难地后仰躲避着攻击,脸上被一期一振的刀尖划出一笔血痕。
“赶快,不然就来不及了。”
“那药研哥呢?!”
“我在这里拖住他。”
他手背擦掉脸上碍事的血迹。



这样就和你一样了吧。
和你做出一样的抉择。



“喂,不要小看我啊!”
他灵活地闪避着一期的攻击,争取拽住他全部的视线。
看到乱他们逃出危险的范围后,药研露出了笑容。
“一期兄,你当时是不是也这样觉得呢。”
肩部的伤口被挑开,锋利的刀刃再次顺着之前的伤口捅进。
“用自己的牺牲换来的这些。”
“是不是很开心呢?”
药研用牙扯掉了自己的手套,手心露出狰狞的烧纹。
他抚摸着一期冰冷的脸庞。
“你是为着什么而活呢?”
“我想,应该不是为我呢。”
他无奈地笑了笑。
一期赤红的瞳孔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你开心吗?”
药研握住一期握刀的那只手,向着自己更深捅去。
“我学着向你这样做,可是一点都开心不了啊。”
他的眼前仿佛起雾一般,甚至连一期近在咫尺的脸庞也无法看清,然而等到雾散清明时,脸上却感受到湿润的触感。



那只没有受伤的右手,将刀身捅进了对方的心脏。



“为何还将缺点暴露给我呢,难道你也很想解脱吗?”
他狰狞地笑了起来。
“捅进去!都捅进去!”
“一期兄你看啊!全部都捅进去了啊!”
滚烫的眼泪从他的眼眶溢出,顺着脸庞滴在一期的制服上。

靠近心脏的地方,不知是被血液还是眼泪,染得一片浑浊。

“药研……”
他诧异地抬起头,看到对方的嘴唇无声地唤着那个口型。
“一期兄。”
只要你每次呼唤我,我便给予回应的本能。



对方的身体开始像分子一样慢慢消散。
不正当的东西,最后还是该由自己来斩断。

他精疲力尽地坐倒在地上。



结束恶战后,审神者为恢复本丸的元气,暂时停止了最近的出征。
“我想有件事,还是找你商量一下。”
“怎么了,大将?”
审神者将药研叫来自己的身边,有些犹豫地开口道。
“要不要,再锻一把一期一振呢?”
他一滞,然后开始大笑。
“喂喂大将,一期兄可不是像我这样随处可见啊,你确定可以吗?”
“只要有机会。”
审神者认真地看着药研。
“有机会的话,一定会的。”
“不过还是想听听你的想法,毕竟你才是他最亲近的人。”
“……这种结论我倒是不是很明白呢。”
“一期跟我说过,药研你是他最亲近的弟弟,因为太懂事了,有时候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那锻刀的事情……还是由大将自己来决定吧。”
“哎?难道你没有什么想法吗?”
“您喜欢就好。”



他甚至小跑着离开,朝着某个点奔去。
到达目的地后,药研弯腰撑着膝盖大口地吸力,在平复好自己的心情后,他推开一期一振的房间。
“一期兄,我很久都没过来了呢。”
安静的房间并没有任何回应。
“今天有些话真的很想说一下。”
他盘腿坐下。
“打扰了。”



“我一直都非常地、仰慕着您。”
“不过。”药研偏了偏头,露出苦涩的笑容,“您似乎并不缺少一个弟弟或者骑士呢。”
“所以我,一直努力锻炼着自己,希望您有一天,能够以药研藤四郎的身份,而不是一期一振的弟弟,来看待我。”
“可是您真是非常的优秀,无论是您的人品还是战斗的实力。感觉自己,有点追不上您的样子了啊。”
“这是为什么呢,我已经很努力了。”
他有些无神地盯着旁边的墙壁。
“这种感觉应该怎么说呢,大概是嫉妒吧,啊,作为人可真麻烦呢。”
“所以,下次再见面的话,多看我一眼吧,一眼就成。”
他站起身,理了理裤子上的褶皱。
“我会永远仰慕追随着您。”
“还有喜……”
他蓦地停住,有些苦笑地摇摇头。
“大概就这些吧。”



“打扰了,以及,再见。”
他轻轻合上房门,毫无留恋地离去。

评论
热度 ( 51 )

© 栗栗栗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