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沉迷YOI無法自拔
刀劍沼底,各種雜食,各種排列組合🙆
主三日鶴一期排列組合
藥研男前我嫁
源氏兄弟萬歲
轉lof內喜歡的太太的作品💕


【刀剑乱舞/一药】魔性之花 (中)

Seri_:

CP:一期一振 x 药研藤四郎




好想吃更多的粮啊(打滚


药研明明是这样的美味!










似乎也理解到主力部队们因长期战斗而产生的难以言表的苦衷,审神者打算停止这阵子的出击,好好恢复一下本丸的元气。


一期一振也暗自舒了一口气。


就这样,大家开开心心的,不是挺好的吗?




 




因为并没有被分配到内番的任务,一期便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安安心心地休息。


“一期哥。”


门外钻进来几个小小的脑袋,五虎退的小老虎们也淘气地跑进了屋子。


一期将趴在自己腿上的小老虎轻轻地提起抱进怀中,微笑着招呼弟弟们坐好,便将小老虎还给一脸战战兢兢的五虎退。


“真是不错呢,一哥终于可以好好玩一下了。”


厚拿起桌上的糕点,不客气地放进嘴里,一边开心地说道。


“说得没错,真是不明白主上为什么一直让一期哥去阿津贺志山受伤的说。”


“难道不是因为那位大人吗?”


“是说那位三日月大人吗,我可是听打刀的哥哥说,那只是个传说里的老头子呢。”


“哎?原来是爷爷吗......”


藤四郎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当话题已经变成“原来主上喜欢老头子”这样奇怪的走向后,一期一振赶紧打断弟弟们的对话,连忙解释道:“三日月殿下可不是什么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哦,啊,也不能这么说,论年龄那位殿下也的确是爷爷级的人物了......”


“哎?一哥见过那位大人吗?”


“这、这个......”


“一期哥以前,似乎就和三日月殿下一起侍奉过同一位大人呢。”


药研注视着一瞬间脸色变化的一期一振,眉头一蹙。


“好了,难得的假期,大家就不要再打扰一期哥哥了。”


他像个大人一样将自己的兄弟抚顿好,不急不慢地解释道:“待会我们还要去远征哦,快点去收拾收拾要准备的东西吧。”


“哎,那药研哥你呢?”


“我已经都准备好了哦。”


“好狡猾!”


闹腾的粟田口短刀们陆陆续续和自己道了别,空寂的房间里只剩下了一期与药研二人。




 




“一期哥觉得好些了吗?”


“什、什么......”


“需要我来治疗吗?”


药研将身体凑到一期的身前,担忧地看着他的脸色。


“您总是这样呢,有什么困惑也从不会说出来,难道是因为身边没有值得信任的对象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药研贴身坐在他的身边,那双比起自己要小上许多手抚在自己的手背,药研露出令人安心的、充满男子汉气概的笑容,缓缓说道:“可以跟我说,我会替一期哥保守秘密的。


然而记忆里一想起,却全然是大阪城里那场熊熊的大火。


明明同样身为刀剑,却没有那位殿下那般的幸运。


“抱歉呢,药研。”


少年原本期待的眼光黯淡了下来。


“......您根本就不需要道歉。”


室内原本温馨的气氛瞬间僵着起来。药研站起身,整理好身上的白色大褂,便走出了房间。


“我会给一期哥带些好东西回来的。”




 




明明彼此同为刀剑。




 




“如果那场火中,被宁宁大人带走的是我。”


“如果粟田口所锻造的,太刀不仅仅是一期哥那一把。”


一期一振抚摸着刀身,出神地看着刀身上的烧纹,而药研也已经脱下内番所穿的白袍,佩戴好名为药研藤四郎的短刀。




 




直到第二日的傍晚,短刀们的远征部队终于返回本丸。领队的药研提着当地的土产,将这些交到了审神者的手上。


“真是辛苦了呢,药研君。”


“哪里,反倒是兄弟们为了大将可努力多了。”


“哈哈,当然,粟田口家的都是好孩子呢。”


护卫在审神者身边的一期一振也向着药研那边看去,发现对方黑白分明的眸子也正在望向自己,视线对接的那一刹那,一期莫名地感到一阵手足无措。而发现这个孩子之后竟依旧盯着自己,一期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道:“哈哈,怎么了药研,还需要哥哥的表扬吗?”


然而对方并没有表现出想要那种的欲望。


看着一期有点开始慌了手脚,药研轻轻叹了口气,从背后的小包里拿出一件小盒,将它递向了一期一振。


“之前说好了的,这是给一期哥带的礼物。”


透过透明的盒盖,里面是一颗颗可爱饱满的草莓。


“这是药研哥专门买给一期哥哥的哦!”


乱将双手环住药研的胳膊上,一脸不开心地补充道:“乱的那份都没有!”


“又在生气了啊,说好了下次再给大家买。”


“乱才没有生气~”


“一期君真是有一群很可爱的弟弟呢。”


就连审神者也开始打趣道。


“是的呢,他们每一个都很可爱。”


一期笑盈盈地看着被其他弟弟们簇拥着的药研,而对方也回予他一个安心的微笑。


“哦,对了,药研君。”


审神者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药研说道:“上次说的事情,药研君考虑得如何?”


“啊,既然是大将所要求的,必然会替您办到。”


“那真是辛苦你了。”


“哈哈,药研又要替主上做些什么差事了呢。”


“哎,一期君你不知道吗?”


审神者那双美丽的眼睛惊讶地睁大。


“我以为药研君会跟你说呢。”


“药研君已经决定,被分配到第一部队了哦。”




 




“我一直以为,药研你是最不会让我担心的那一个。”


“看来并非如此呢。”


将不听话的孩子叫到了自己的房间。此刻,药研他面对着自己坐着,一脸坦坦荡荡毫不在意的态度,更是让一期感觉到烦躁。


“药研还是自己跟主上说吧,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不要。”


“什么——”


像是在谈论明天天气会是如何一般的轻松的语气,药研解释道:“光靠长谷部君一个人的投石兵是不够的吧,在面对那个检非违使的时候。”


“一期哥,只有短刀,才能配置枪兵哦。”


“......你难道不知道,这也许会没命的吗?”


“当然,从诞生到现在,为了大将,我早就做好赴死的准备了。”


药研毫不在意地笑了一笑。


“毕竟,受伤也是工作的一环......”


“够了!”


怒气已经超过了临界点,一期忿然地起身,将身体往药研身前靠近,两只手牢牢抓住桌子的边缘,将他锁近自己的怀里。


“药研还是孩子,也许不会明白战斗是会有多么的残酷,我这么做,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主上的命令,我不希望我的弟弟们,会因为这种事情受伤,甚至是没有必要的牺牲。”


“是因为我是短刀吗?”


“......是的,所以药研你,自己也明白对吧。”


一期知道自己所说的这些话语是有多么的残酷,他悲哀地凝视着,而药研也是极为平静地看着他。


“弱者为什么去战斗。”


“什么......”


“我也经常会困惑,粟田口大人,为什么只锻造了一期哥这唯一一把太刀。”


“为什么不是我,或者是,当时为什么也没有把药研藤四郎也打造成一把太刀。”


“就算无法天赋异禀,起码也要做到物尽其用,你说对吗,一期哥。”


药研将唇贴近一期的耳后,小声地说道。


“每次会受伤的,并不仅仅只是一期哥啊。”


“我想要守护的东西,和一期哥的并没有什么区别。”




 




药研静静地将头靠在一期一振的肩膀上,对方弓着背,所以他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窗外的月亮。


预料到那人的反应,药研微笑着将他脸上的泪痕帮忙擦干净。


“一期哥也知道吧,并不是只有您一个人遭遇过那样绝望到让人刻骨铭心的灾难,我的本体,已经在那时候的本能寺,烧得干干净净了。”


“对不起......”


感受到这个人给予自己的拥抱越来越紧,药研也笑着回抱起他,安静地回应着他的心情。


“对不起。”


“我说过了,您从来都不需要任何的道歉。”


“其实您的脑子,早就在大阪城的那一场大火里都烧坏了呢,呵呵。”


“我想是的。”


在清明的月色下,一期托起药研的头,毫不犹豫地附上一个绵长的亲吻。




 

评论
热度 ( 90 )

© 栗栗栗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